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日期 : 2021-11-02
摘要
为促进新生相互了解、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及顺利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10月31日弘深学院在歌乐山开展了“志存高远,梦想起航”系列新生素质拓展训练。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为促进新生相互了解、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及顺利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10月31日弘深学院在歌乐山开展了“志存高远,梦想起航”系列新生素质拓展训练。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1-1.jpg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后,训练基地总教官发表了开训讲话并组织参训同学进行了“抓住好运,拜拜厄运”的暖场小游戏。随后,总教官指导各班推选负责人、分发作训服,各小组快速高效地完成了队名创建、队旗绘制、口号设计、阵容展示等一系列团队初步建设任务。一时间,在场的六个班中涌现了“恭喜这个队”“红薯队”“建魔队”“清北在逃生队”“械堡王队”“全部都队”等有趣而富有创意的队名,每个组的负责人挥舞着以蟹堡王、有机化合物、一个半红薯等图案为主体的队旗,现场洋溢着欢快而活泼的气氛。

2-2.jpg

经过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六个小组迎来了紧张刺激的项目比拼。他们首先要接受的挑战是“蛟龙出海”,全队的伙伴被要求用绑腿绳将脚连在一起进行横向行走,用尽可能少的时间完成折返交接。同学们同心协力,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在激烈的角逐中领悟了团结协作的真谛。

第二个环节是“雷区取水”。在本项目中,参训人员需要在划定区域外用一股长绳托起一名“盗水者”,使其在不触碰“沼泽”地面的情况下将区域中央的“毒水”一滴不撒地转移至“安全区”。项目进行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探索出多种解决方法,又快又好地攻克了看似难度颇高的问题。

接下来同学们要面临的是“达芬奇密码”这一项目。教练会将13张同种花色的扑克牌按照某种图形摆放,每队每次派出一名队员翻牌,最终要从A依次翻到K。该项目十分考察团队的统筹分工能力,能否形成一个中心指挥系统,对团队的成绩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3-3.jpg

继又一个妙趣横生的游戏“极速60秒”后,同学们迎来了终极挑战——“海难逃生”。在无任何器械协助的情况下,全场一百七十多名同学要通过自己的能力徒手攀爬上4.2米高的高墙,并帮助自己的队友一一通过。这是一项艰巨万分的任务,有的同学甘愿充当人梯,用肩膀托举起生命的重量,即使肩膀已经被踩踏出血红的鞋印也还是拼命咬牙坚持;有的同学成功翻越后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向后续还在攀爬的同伴伸出希望之手,将他们拉出挣扎的深渊;更多的同学在下方高举双手,紧紧围靠在一起,为队友的安全保驾护航。最终,随着最后留守的两名同学被一同拉上了平台,欢呼声充斥了整个训练场,同学们以奇迹般的38分钟的成绩完成了任务。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