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部赴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 : 医学部 谢耀谈

日期 : 2021-11-03
摘要
2021年11月1日至2日,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带队,先后前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围绕组织框架、运行模式、学科布局、课程设计、临床教学、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2021年11月1日至2日,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带队,先后前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围绕组织框架、运行模式、学科布局、课程设计、临床教学、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赛、附属肿瘤医院纪委书记李华、附属三峡医院副院长李风及医学部、医学院、3家附属医院相关同志参加交流。

11月1日,刘国祥一行首先来到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院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匡铭,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王淑珍、邓凯、党委副书记陈琼珠、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副处长肖莉华以及中山医学院、附一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

匡铭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山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医学八年制教育改革与特色、“三早四新五融合”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随后匡铭围绕附一院“三阶段四贯穿”临床教学体系建设分享了附一院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创新与实践经验。双方围绕学科布局、博士生就业、本科人才培养、医学整合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刘国祥表示重庆大学医学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都在逐步完善,感谢中山大学分享的宝贵办学经验,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更广的合作。会后,刘国祥一行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中山医学院精准医学科学中心以及科研仪器平台等地。

11月2日,刘国祥一行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佟矿、副处长张春辉、朱汉祎等多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待来访并举行座谈。

文民刚首先对重庆大学医学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广清展示了南方医院在医、教、研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人事处副处长李燕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机构设置、职称改革方面的新举措,研究生院副书记张原英就南方医科大学近年来博士生毕业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刘国祥希望深化与南方医科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助力重庆大学在医学高等教育向上向好发展。会后,大家参观了南方医院教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人体标本馆等地。

11月1日和2日晚上,医学部分别在中山医学院科技楼和南方医科大学众创空间举行了宣讲招聘会。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涪陵医院4家单位对岗位需求、人才引进标准及薪酬待遇等各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对学生们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参会学生反映热烈,并在现场踊跃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