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高校《土木工程材料》虚拟教研室”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1-11
摘要
2021年11月11日,由材料学院建材系组织发起的“重庆高校《土木工程材料》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暨“《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1日,为发挥重庆地区各大高校的优势特长,形成同行之间的横向合力,打造共建共享的教学资源,由重庆大学建材系组织发起的“重庆高校《土木工程材料》虚拟教研室”研讨暨“《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启动会以在线视频的方式顺利举行。会议由重庆大学王冲教授主持。

11111111_副本.jpg

会议主要讨论了两个主题:1.“重庆高校《土木工程材料》虚拟教研室”成立的必要性和筹备方案 。2. “重庆高校《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启动。

3_副本.jpg

王冲发言表示目前《土木工程材料》课程教学在重庆已经有近10年的合作基础,充分贯彻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指导意见,坚持了“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的建设原则,形成了跨专业、跨高校的虚拟教研室。总体来看,“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理念已在课程教学中得到了体现,希望会议能凝聚多方共识,共同建设好虚拟教研室,同时向西部地区和全国代表性高校大力推广共建共享的经验和成果,打造西部教学新名片。

与会人员就虚拟教研室运行都进行了发言,一致推荐重庆大学刘芳老师负责《土木工程材料》虚拟教研室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还就组织构架、实施步骤、运行保障、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进行了研讨。针对样品库、案例库、试题库、思政素材库的建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开展,教改论文的撰写进行了工作分工。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梅迎军、院长助理王瑞燕,西南大学孟二从教授,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刘先锋副教授,长江师范学院黄谦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刘培玲老师,重庆开放大学王志勇等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