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1-11-16
摘要
2021年11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中组部干部三局二处三级调研员樊敏,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中组部干部三局二处三级调研员樊敏,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012_副本_副本.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领导班子通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常委会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理论基础。班子成员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干部师生意见建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和中央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02_副本.jpg

04_副本.jpg

会上,舒立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校长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按照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011_副本_副本.jpg

阚吉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聚焦,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举措务实,书记校长表率作用发挥明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巡视整改政治属性,把党中央交办的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三要聚焦关键问题,全面增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舒立春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四个领域腐败风险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整改见真章、见实效。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一流创新成果供给,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大的重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