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重庆大学全球校友联谊会在上海举行

日期 : 2021-11-18
摘要
2021年11月14日,以“忆百年党史辉煌,展重大校友新章”为主题的“伟仁永巨之夜”2021重庆大学全球校友上海联谊会在上海绿瘦酒店举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副秘书长姜雪峰、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同42个海内外校友分会理事代表出席。

2021年11月14日晚,以“忆百年党史辉煌,展重大校友新章”为主题的“伟仁永巨之夜”2021重庆大学全球校友上海联谊会在上海绿瘦酒店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副秘书长姜雪峰、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等十余位母校领导和老师,参加校友总会2021年理事会会议的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澳大利亚校友会、新加坡校友会、德国校友会等42个海内外校友分会的150余位理事代表与近500名重庆大学上海校友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忆百年党史,再叙校友情缘。

1.jpg

2.jpg

鼓乐声中,金龙出云,雄狮奔腾,喜庆的龙狮舞拉开了本次年会的序幕。在热烈的气氛中,廖瑞金、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谢东海先后致辞。现场还播放了重庆大学遵义、西安、贵州、北京、广东、成都、江苏、广西、河北等校友分会的宣传片,以及刘加平、张良、熊榆三位校友的祝贺视频。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篇章以建党100周年宣传片拉开序幕。廖瑞金带领现场全体党员校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担当。

12.jpg

现场播放了上海党员校友的风采视频,展现他们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在节目《红歌联唱》中,台上台下校友齐声联唱《春天的故事》《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唱出了重大人的红色情怀和对党最深情的告白。

2.jpg

13.jpg

由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倾情创作的诗歌《火红的2021》,歌颂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对重庆大学92年办学历程的感怀祝福,号召重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作品以朗诵的形式呈现,引发了全场校友的强烈共鸣。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校友们踊跃互动回答问题,体现出重大人学党史、铭初心的精神风貌。

3.jpg

“再顾重大 校友情深”篇章将校友们带回重庆大学校园生活中。大家齐唱重大校歌,重温母校美好时光。现场播放了重大上海校友会纪录片《校友力》的预告片,现场校友表示强烈期待。现场还演绎了纪录片主题曲《重聚》,欢快而纯真的旋律把我们带到曾经青春年少的回忆。“校友风采”视频介绍了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赤诚报国的重大校友,他们取得的优异成就也让在场的校友们倍感自豪。上海校友会彩虹舞蹈队的舞蹈《霓裳羽衣舞》让大家回想起在重大礼堂观看迎新晚会的日子,华美的服装配合优雅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

7.jpg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校友齐诵校训,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母校教诲。主持人现场采访了最年长的90岁老校友,老校友一句“只要走得动,我就要来参加校友会”令在场校友们动容。年近80岁的校友李秀中清唱演绎京剧《咏梅》,用高雅的戏曲艺术,带校友们领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诗朗诵《同学情》情真意切,由台上台下的校友们共同诵读。

“鉴往知来 力行致远”篇章以重庆大学宣传片作为开场。廖瑞金和张斌一同为新书《依旧追还——重庆大学上海校友创作文选》揭幕。张斌介绍了这本书的编辑出版背景,并号召更多校友加入进来,成为业余作者,传承发扬校友文化。

8.jpg

校友李小晶介绍了重大人投资制作的电影《我本少年》。影片在重庆大学校园多处取景,剧情以独特视角展现一名物理学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历程。

在校友总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张斌将会旗传递给常州校友会会长杨江金,标志着2022年的理事会会议将在常州举办。

9.jpg

歌舞秀《致敬党正青春》以《国际歌》旋律为背景,展现“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的红色精神。随后,红色摇滚《南泥湾》《歌唱祖国》唱响全场,会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动听的歌声,深情的朗诵,美妙的舞蹈唤起了一代代重大人对母校的回忆,在现场形成了互动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