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 2021-11-18
摘要
2021年11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由学院院长罗晓梅主讲,主要从五个方面论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四个方面概括描述了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与成绩。

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形势与政策课讲座。讲座由院党委秘书简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班主任以及学生工作办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190846185(1).jpg

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罗晓梅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大的组织优势,自我的革命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终得出了“百闻不如一见,事实胜于雄辩,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的结论。在讲到党的一百年成就方面,罗晓梅用四个数字加四个“地”概括地描述了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绩,即“开天辟地,28年完成建国大业;改天换地,29年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34年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9年推进强国大业”。

微信图片_20211119092000(1).jpg

最后,罗晓梅勉励同学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自己的担当、奉献、拼搏、付出,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