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疏散与城市安全研究中心2021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摘要
2021年11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疏散与城市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慧疏散研究中心)2021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疏散与城市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慧疏散研究中心)2021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智慧疏散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燕、秘书张海滨主持。智慧疏散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第宝锋、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曾旭东教授,以及智慧疏散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出席了此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工作会议。

1.jpg

智慧疏散研究中心主任周铁军就2020至2021年中心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做了展望。第宝锋、王林分别作了《典型地质灾害区域预判与社区防控》和《城市生命线风险治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李云燕、中心副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左进、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戴代新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赖文波副教授、中心研究人员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冯旭副教授、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CEO宋晓宇等分别做了《多尺度视角下的城市雨洪灾害研究思考》、《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自然灾害防减的风景园林途径》、《避难场所规划设计》、《国土空间规划时代的乡村规划趋势》、《数字乡村技术实现》的学术报告。

2.jpg

周铁军最后总结认为,会议报告极具启发性,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会议促进了智慧城市与疏散安全的学术交流,同时期待中心在2022年取得更大的进步收获更多的成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