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副教授学术专著遴选为人民出版社精选图书

日期 : 2021-11-21
摘要
近日,人民出版社官方微信平台推发精选图书,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魏强副教授主持的以良好等级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名专著《思想疏导能动化解社会矛盾研究》成为推发的精选图书之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近日,人民出版社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精选图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魏强副教授主持的以良好等级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名专著《思想疏导能动化解社会矛盾研究》成为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一同推发的精选图书之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QQ截图20211126110238.png

QQ截图20211126110310.png

本书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充分发挥柔性治理力量融入社会矛盾化解为独特视角,以对当代中国社会矛盾特别是人民内部矛盾总体情况的深刻认识为重要前提,观照当代中国社会矛盾特别是人民内部矛盾调处的鲜活现实,基于马克思主义者特别是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对社会矛盾、社会稳定、社会治理问题的深刻论述,总结凝练出马克思主义关于思想疏导能动化解社会矛盾的科学观点。同时,基于对中华经典名著的研读,深度开掘中国古代关于思想疏导能动化解社会矛盾的思想智慧,循序探讨思想疏导参与社会治理的可能与必然、背景与内涵、价值与意义、目标与内容、机制与路径等重要论题。

据悉,人民出版社始建于1921年9月1日,重建于1950年12月1日,是党和国家政治读物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人民出版社”社名,成为国家和各省级人民出版社最为显著的形象标志。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还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