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考试评选结束

日期 : 2021-11-22
摘要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考试评选结束。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考试评选结束。评选分笔试及面试两个环节, 来自32个学院的53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学工部、基金会、教务处及学院代表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11122094446_副本.jpg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于2018年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而设立。2021年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第四届评选。

微信图片_20211122094435_副本.jpg

笔试涉及重庆大学校史(包括校训、校风等)、重庆大学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 的相关事迹、研究成果。面试围绕个人学习科研生活、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 的学习心得、我校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等内容展开,根据 申请人所提交的心得文章和现场回答及表现打分。

微信图片_20211122094417_副本.jpg

我校将结合学生学习成绩,家庭情况及本次考试评选成绩评选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12名,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