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分论坛

日期 : 2021-11-24
摘要
2021年11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名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论坛。

2021年11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名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论坛。青年学者与计算机学院专家学者齐聚云端,通过视频、语音和文字等方式进行了交流。

3.JPG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向涛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文化精神以及学院发展现状。廖晓峰强调,近几年通过“双一流”建设以来,计算机学院发展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院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氛围,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关注重庆大学,加盟计算机学院,共同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

2.JPG

向涛详细阐释了重庆大学对人才的需求、人才发展环境和“四层次七类别”引才金字塔体系,重点解读了“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弘深青年教师”等面向青年人才的人才引进政策。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了解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期望和各位青年才俊成为同事,携手共进,共同助力计算机学院建设与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多层次计算机教育基地,成为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一一做了学术汇报。

4.JPG

参会专家和青年学者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重庆市发展前景以及青年学者关心的人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青年学者对重庆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保持和计算机学院的会后联系,会慎重考虑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的邀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JPG

党委书记杨守鸿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优秀学者与计算机学院加强联系,计算机学院对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真诚邀请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加盟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携手共同为计算机学院未来发展谱写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