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李百战教授再次当选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标准委员会(ASHARE 55)投票委员

日期 : 2021-11-24
摘要
近日,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再次当选国际行业权威协会——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的SSPC 55标准委员会投票委员。

近日,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再次当选国际行业权威协会——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 Conditioning Engineers,ASHRAE)的SSPC 55标准委员会投票委员,任期5年。

李百战基于重庆大学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丰硕成果,应邀作为标准委员会的投票委员和唯一中国代表,参与编制和审订了ASHRAE 55-2013、2017、2020等多部标准。ASHRAE Standing Standard Project Committee(SSPC)55是室内热环境和人体热舒适研究领域的权威标准委员会,自1992年以来对热环境标准《ASHARE Standard 55 Thermal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for Human Occupancy》进行了多次修订和出版。该系列标准规定了可接受的室内热环境条件,并用于建筑物及其室内空间的设计、运行和调试,对于全球的室内热环境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4Q~XX~%C23{O$PB%ZG]VS[7.png

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 成立于 1894 年,是一个国际性权威组织,协会编制的标准被全世界超过130个国家采用。ASHRAE通过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标准、准则、继续教育和出版物,促进供热、通风、空调和制冷方面的科学技术的发展。ASHRAE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指定的唯一负责制冷、空调方面的国际标准认证组织。目前,全球的制冷设备标准制订机构和制冷设备制造商全部采用ASHRAE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