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日期 : 2021-11-27
摘要
2021年11月27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顺利开展了“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配合重庆大学“三全育人”工作开展,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2021年11月27日组织开展了“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本次烈士殉难纪念活动分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参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虚拟展馆和网上知识竞答三个环节。

11月27日上午7点30分,重庆大学新、老校区同时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研团委成员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其不朽功勋。

图片1.png

研团委成员们借助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官方网站的虚拟展馆功能,观看不同展厅,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岁月,认识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革命文物。

图1.jpg

研团委成员们积极响应参与“纪念‘11·27’殉难烈士知识答题”,深入学习红岩烈士的先进事迹,体会红岩英烈的革命信仰与革命精神。

图片4.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黄雨露同学表示,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因为这些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信仰铺就的强国之路,奏响的时代旋律,传承的不灭薪火。我们要有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建设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我们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邓锦春同学表示,在参观过程中,我认真学习了红岩革命精神,了解了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功臣杨虎城将军,还有舍弃家业、毅然献身革命的饶国模,这些都让我感触颇深。我们在享受当今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当深入学习红岩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借助数字技术提升参观体验,让研团委全体成员更加深入体悟革命信仰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传承与弘扬红岩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图片: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