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举办第十一届新媒体与宣传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 : 2021-11-28
摘要
11月27日至28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举办了第十一届新媒体与宣传技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为宣传场与新闻场两部分,分别从PS技能、摄影技能、新闻采写编、新媒体运营与融媒体版权方面开展专题讲座。

11月27日至28日,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新媒体与宣传技能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1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大新闻网老师曹蔚及其他主讲人等开展专题讲解。

宣传场培训分别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冬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谭志军主讲。黄冬昀为大家介绍了包图网、千图网等模板网站,以及在日常海报制作中的宝贵经验,并通过现场实践展示海报的制作过程。谭志军提醒同学们,拍摄时要注意摄影角度、摄影光线,做到场景结合,并全面讲解如何选择相机以及如何使用相机,鼓励大家从生活中发现美。

2.jpg

在新闻场培训中,曹蔚从新闻标题、新闻主体和相关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新闻标题是新闻的眼睛”,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称谓问题、摘要书写与行文规范等问题。重庆大学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倩楠从新媒体运营的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具备“用户思维”,拥有新闻敏锐触角,保持对新闻热点的敏感度。重庆大学法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苗成林着重讲解了新闻宣传涉及著作权的法律风险规避事项,提醒大家使用或转载网络素材时,需征得原作者同意,并标明出处和原作者署名等。

本次新媒体与宣传技能培训活动面向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各部门、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展开,线上线下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图片:李炅 张育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