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名教师荣获第七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

日期 : 2021-12-02
摘要
近日,第七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表彰名单公布,我校陈增顺、胡晓松、葛兆龙3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上榜,占全市表彰席位的十分之三。

近日,第七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表彰名单公布,重庆大学陈增顺、胡晓松、葛兆龙3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上榜,占全市表彰席位的十分之三。

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是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审批设立的全市性评比表彰项目,旨在奖励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每年表彰奖励人数不超过 10 名。多年来,重庆大学科协积极组织推荐候选人,先后有17人获奖。今年在全市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三名青年教师,均在各自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

陈.jpg

陈增顺教授长期从事结构风工程、结构/桥梁健康监测、人工智能在结构/桥梁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在领域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

胡.jpg

胡晓松教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控制与优化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0余篇,研究工作入选中国科学院发布的《2019研究前沿》重点热点前沿,成果影响力位列全球第二。

葛.jpg

葛兆龙教授主要从事高压水射流理论及技术、非常规天然气开发等方面研究,创新性地建立了射流破碎深部煤岩理论,研发了低渗非常规天然气储层水力网络化改造技术及装备。发表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5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成果已被财政部列为国家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为解决深部气藏增渗难、开发效率低的难题开辟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