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12-02
摘要
2021年12月2日晚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在学院7331教室召开了“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回顾、知识竞赛和你画我猜三个部分。

2021年12月2日晚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在学院7331教室召开了“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书记陈本强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研十四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活动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知识回顾、知识竞赛和你画我猜三个部分。

陈本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陈本强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陈本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1 (1).jpg

陈本强副书记带领大加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知识竞赛环节,题目均出自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相关精神,精挑细选了近百道题目,五个小组在浓厚的竞赛氛围中你追我赶,争做知识竞答小能手。

1 (2).jpg

积极竞赛环节

你画我猜环节要求猜题人有着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要求比画的同学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肢体表达能力。同志们生动的表达、准确的回答、默契的配合将让活动的氛围更加热烈。

1 (3).png

 你画我猜环节

活动最后,由竞答成绩和你画我猜成绩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支部在以后也会持续推出此类教育性与趣味性并重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