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红色电影配音秀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2-05
摘要
2021年12月5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电影配音秀评选活动于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5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电影配音秀评选活动于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研团会主席林逸凡、团委副书记介鹏宇、文体部部长李伟、学术部部长高黎月、组织部部长申越、组织部副部长徐梓雅作为大赛评委,组织部干事代鑫担任主持人。

代鑫回顾了配音作品的前期征集、线上评选过程,并介绍了作品最终评分标准和成绩计算规则。此次获奖作品的评选将从选材合适、主题鲜明、发音清晰、语调契合、感情投入、连贯统一、语言创新七个方面综合考虑,最终成绩由评委打分(60%)、线上投票(20%)和线下投票(20%)综合计算得出。

1.jpg

作品展示阶段,二十六组红色电影配音作品在大屏幕上按顺序播放,一幕幕历史相关影像在参赛选手们或坚毅或激昂的配音声中不断闪过,现场观众们全神贯注,跟随着配音者的动情演绎,在红色故事中回忆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

评委打分和盲盒抽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现场热闹非凡。

2.jpg

3.jpg

严格评审后,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为10号作品《红色电影合集》;二等奖两名,分别是02号作品《〈建党伟业〉片段节选》和22号作品《觉醒》;三等奖三名,分别是4号作品《觉醒年代》、20号作品《那年那兔》和25号作品《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此外,比赛还评选出最佳创意奖为3号作品《雾都》;最佳人气奖为23号作品《觉醒年代》。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围绕红色精神、爱国主义、重庆历史等主题展开电影配音作品征集,以生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活动中了解建党百年的沧桑巨变,从活动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挖掘丰富而宝贵的革命传统与时代精神,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5.jpg

 摄影: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