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一行到附属中心医院调研指导

日期 : 2021-12-08
摘要
2021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到附属中心医院调研指导。张宗益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附属中心医院院史馆、国家创伤区域医学中心(委市共建)、120指挥调度中心和急救科普体验馆等地,现场察看了急救车辆装备和视频120呼叫演示情况。

2021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到附属中心医院调研指导。校办、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宗益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附属中心医院院史馆、国家创伤区域医学中心(委市共建)、120指挥调度中心和急救科普体验馆等地,现场察看了急救车辆装备和视频120呼叫演示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13153253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李顺平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院长马渝从医院基本情况、建设发展情况、面临机遇与挑战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自2017年10月成为学校附属医院以来,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和进步,希望继续得到学校的帮助,促进医院的医教研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3152653_副本.jpg

附属医院青年骨干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希望利用好与学校融合发展的平台,不断推进附属中心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

张宗益表示,附属中心医院发展进步明显,党建、业务工作融合推进,技术特色更加鲜明,优势学科更加突出,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也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工作,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加强和规范了高校附属医院管理,学校、附属医院都要好好把握机遇,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

张宗益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社科、拓展医科、提升信科”的总体思路,分类协同推进六大类学科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全面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目标任务,综合办学实力、育人水平显著提升。同时,学校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学科、科研前瞻布局,加快培育建设超瞬态实验装置,高质量打造“重庆大学科学中心”,高水平谋划建设量子材料、未来芯片、合成生物学等公共共享原始创新平台,这些大平台的建设也将为学校医学学科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张宗益指出,学校医学学科恢复建设三年多来,已在人才队伍、学位点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快医学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医工、医理、医文深度融合,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发展。他希望附属中心医院着眼未来、精心布局,着重抓好人才团队和学科平台建设,在推进新院区建设的同时,一是引培并举,下大力气做好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储备;二是强化特色,有针对性、差异化孵化培育优势学科;三是主动出击,积极扩大综合医院影响力。他勉励全院医护人员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发挥重大作用。

在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局、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附属中心医院将在学校指导下,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在“十四五”期间,把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