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快乐馆员”业务能力培训课程

作者 : 图书馆 王宁

日期 : 2021-12-10
摘要
为倡导“快乐工作,愉悦生活”的工作理念,强化“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意识,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服务水平和专业技能。2021年12月10日,为期一学年的10次“快乐馆员”业务能力培训课程在声音图书馆顺利结束。

2021年12月10日,为期一学年的10次“快乐馆员”业务能力培训课程在声音图书馆顺利结束。

礼仪培训2.jpg

本年度系列培训活动,是图书馆在智慧服务背景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图书馆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课程专门邀请了重庆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杨柳副,重庆礼仪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丽媛,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等专家学者为馆员们做专题报告。课程内容丰富,涉及图书馆建筑与空间艺术、党史专题讲座、校史专题讲座、读者沟通与礼仪、摄影艺术、人工智能、少儿阅读与推广、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文献情报服务、专利信息分析等。

DSC_0352(1).jpg

图书馆还将会通过多种方式,如馆外专家专题报告、馆内专题授课、馆员分享交流、观看视频录像等,不断提高提升馆员人文素养,精进专业技能及业务知识,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以此满足我校师生日益增长的文献信息资源需求,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