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长江经济带景观与生态国际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2-11
摘要
2021年12月11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景观与生态国际青年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1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景观与生态国际青年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

11日上午,论坛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许芗斌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风景园林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杨锐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先后致辞。来自国内外10余所院校及科研的专家学者针对流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修复、流域生态修复与人居环境健康、流域景观规划设计与工程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jpg

会议围绕三个议程展开学术探讨,鼓励大家积极交流。贾建中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携手共进共同创建美好未来。

2.jpg

杨锐表示关于长江的景观研究有以下两个研究难点:一是研究范围的界定;二是如何更系统地建立研究框架,希望能以景观与其他多学科交叉合作的角度将长江研究推到新高度。杜春兰表示,论坛举办的初衷是为青年人提供学科交流平台、拓宽国际视野,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学术成果、看法。

3.jpg

4.jpg

开幕式后,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李波主持主旨报告。来自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风景园林克里斯·里德(Chris Reed)教授,来自重庆大学的袁兴中教授先后作了主旨报告的发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教师张引主持论坛议题一:流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修复专题。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建筑景观设计学院费恩·伯恩助理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杨云峰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的钟乐副教授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的曹越助理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5.jpg

下午2点,本次论坛的议题二:流域生态修复与人居环境健康专题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讲师李红主持,来自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余兆武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的尹豪教授,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刘江教授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马俊副教授先后作了发言。

6.pn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袁嘉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议题三:流域景观规划设计与工程实践。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的杨建辉系主任、副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的刘海龙副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邵钰涵副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朱捷教授和一场景观规划创始合伙人、美国内州大学林肯分校助理教授王雨嘉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7.png

17:40,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毛华松教授主持闭幕式。杨锐和杜春兰先后在闭幕式上致辞。杨锐从长江、国际、青年三个角度分别提出建议,希望重庆大学能持续在长江流域、长江经济带做出努力,并取得更好的成果。杜春兰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贾建中秘书长和清华大学杨锐教授的支持,同时感谢所有参与论坛的发言人和辛勤付出的台前幕后的青年教师们。至此,本次论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