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2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

日期 : 2021-12-16
摘要
2021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综合楼Z126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勤、竞赛指导教师赖俊峰、黄建淞、王延川、王雪、方觅、赵泰、朱婉婷、王春、甄玄志、尚文雅出席宣讲会。

2021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勤、竞赛指导教师赖俊峰、黄建淞、王延川、王雪、方觅、赵泰、朱婉婷、王春、甄玄志、尚文雅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重点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个高水平学科竞赛。宣讲会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等在内的460余名同学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541.jpg

尹宏鹏为同学们做了学科竞赛参赛动员。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动手能力和钻研能力,在竞赛中学习实用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团队能力。通过竞赛,将所学转化为能力,把眼光放长远,培养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608.jpg

赖俊峰为同学们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赖俊峰详细介绍了西门子大赛的赛项分类、比赛规则、比赛流程,以及竞赛官方设备。他还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中心位于DS3208房间,在学生提交准入申请后,全方位24小时向学生开放。校园学习中心可以为参赛的同学提供交流学习的良好场地,有力地促进西门子大赛的学习和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603.jpg

王雪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机器人大赛。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机器人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该赛事是国家级A类赛事,影响力巨大。王雪重点介绍了机器人大赛中的无人机挑战赛项目,播放了比赛视频,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无人机团队和现有的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559.jpg

黄建淞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举办情况、参赛情况、题目类型和评审方式以及自动化学院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在2022年度努力奋斗,取得好的成绩。在赛题分析中,黄建淞点出近年命题的特点:产业需求、科研先行、分类跨界、锻炼全面。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555.jpg

陈海燕同学获得了2021年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赛区一等奖。她分享了参赛心得,包括具体的大赛时间节点、竞赛的准备策略,介绍了运动控制赛项中的重难点、程序特征以及比赛现场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运动控制赛项中点动的基本原理,让同学们对赛题有了初步的认知。

高科研同学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他为大家分享了参加2021年度电子设计竞赛的心得。他详细谈到了参加竞赛需要的知识储备、软件平台以及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他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准备比赛和参加比赛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