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2-18
摘要
2021年12月18日晚,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谱华章 语译辉煌”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小剧场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晚会。

2021年12月18日晚,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谱华章 语译辉煌”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小剧场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

随着舞台中央灯光亮起,外国语学院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彰显青春活力的爵士舞蹈串烧,周恒清、王天舒、马子棋、蔡灿、王文焘五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Fix You》。晚会随着清澈的歌唱、悠扬的吉他与钢琴的和鸣正式拉开帷幕。

欧玲发表致辞追忆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精彩瞬间,讲述了外语文化节的发展历程与其积极意义,肯定了本次晚会的组织安排,赞扬了学院这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提出了殷切美好的希望,并为现场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3.jpg

在“外语译人生”篇章开篇中,张津玮老师与胡力豪同学携手表演的《Scarborough Fair》二重唱,以豪迈却不乏婉转柔情的声音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他们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寄托了在这百年大变局中希望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

本届外语文化节配音、短剧、歌曲等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展演。英语配音作品《生活大爆炸》、日语配音作品《后街女孩》、德语配音作品《爱宠大机密》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2019级英语1、2班同学联合编演的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英文短剧《麦克白》,以其华丽的服饰、富有张力的表演以及发人深思的主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李赫纳祺、郑炯通过温柔而真挚的歌曲《You Are All I Need to Get By》汇演了“外语译人生”这一完美序章。

IMG_3154.jpg

重庆大学教职工舞蹈协会的老师们带来的古典舞《在水一方》,开启了第二幕“青春秀英姿”。她们身着水墨色的裙裳,以曼妙的身段、翩跹的舞姿,为大家再现了诗经中的“所谓伊人,在此一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演奏的《心要野》彰显出了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热血沸腾的朝气与活力,为同学注入奋力追求理想的活力。哥乐相声社的王浩天和裴嘉成两位同学表演的相声《卖估衣》,为观众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中国民间更多的传统文化与社会风俗。

终幕“拳拳赤子心”中,杨秉森同学以铿锵坚定的嗓音为大家带来了《觉醒年代》配音表演,讲述了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时期的中国故事,带大家一道重温了那段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合唱的《少年·中国说》和外国语学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金陵十三钗》,以坚定的声音、颦簇的风情诉说着隐埋内心深处浓厚而又热烈的爱国情怀。艺术学院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万疆》抒发出了同学们“踏脚底黄土,感万疆胸怀”的民族自豪感,祈愿祖国河清海晏。 外国语学院合唱队则以一曲《理想》,寄托了新的一年里对自己、对祖国甚至对生活的殷切希望。

晚会表彰了在五四评优、争先创优、各外语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科研项目、社会实践以及外语文化节等活动中出类拔萃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晚会的抽奖环节,更是为到场师生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励,为大家带来新年的第一份好运。

BEBFCF115292DDFD5376C4AAEF07BAA6.png

图片:唐滨彬 成燕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