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在线参加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日期 : 2021-12-22
摘要
12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教授等30余位关工委成员,在线参加了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及成立30周年大会.

12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教授等30余位关工委成员,在线参加了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及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观看了教育部关工委30年工作宣传片,听取了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等7个单位的先进事迹和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的主题报告。大家充分认可并高度肯定教育部关工委30年来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五老”优势,坚持品牌引领,注重与时俱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所取得的成绩。

01.jpg

02.jpg

重庆大学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的领导下,在重庆市关工委及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到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凝聚正能量,主动作为,到位不越位,出力不求索,帮忙不添乱。在传承红岩精神,讲好校园红色故事,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以品牌活动为抓手,做到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榜样引领,保证常规工作做细做实,亮点工作做新做好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年7月7日全校召开的庆祝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上,关工委工作受到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一批在关工委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这是对重大关工人的极大鼓励和鞭策。

03.jpg

04.jpg

05.jpg

今后,关工委将及时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以新的更大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