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摘要
2021年12月18日,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二班(以下简称重大领军九班、十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1年12月18日,2021-2022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二班(以下简称重大领军九班、十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重庆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出席,重大领军九班、十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陆书涛主持。

大合影_副本.png

李学静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90多年的办学历程,强调坚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以领军人才项目为引领,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依托“双一流”的学科优势,积极开展校本商学研究,打造重大领军品牌,培育企业家精神,引导领军企业家们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形成“传承领军文化,政校企协同创新,锻造企业家精神”的重庆大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育特色的发展之路,真正成为带动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引擎。希望领军企业家们弘扬“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为实现“两中心”、“两地”重庆战略定位,为重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李学静_副本.png

刘群生简要介绍了近期民营经济情况和相关政策,目前企业面临诸多问题,如疫情常态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双碳”目标等,为灵活应对,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国家出台三个文件多策并举且有针对性,包括《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和《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凝聚部门合力,助企纾困,激发活力。他向学员提出几项要求: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讲究方法,终身学习;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市经信委刘群生_副本.png

往届学员代表刘双翼分享了个人和企业在领军人才这个大平台上的所感、所悟、所获,他希望师弟师妹们把握时代机遇、培育国际视野、丰富自身管理技能。新学员代表刘萍、王登伦表示,抓住领军班学习机遇,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珍惜同学情谊,抱团取暖,把产品做精,企业做实,坚持不懈走向胜利。

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并为本期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 

合影2_副本.png      陈新重点介绍了全国领军培训的基本情况,项目累计开办了超过280个班级,培养了超过15000名优秀中小企业家,同时也介绍了领军人才项目“一人就读·万人同学,一地就读·全国选课,一年就读·持续复训,一日领军·终生领军”几大特色。陈新嘱咐本届学员用好领军项目的平台资源,学有所成。

工信部领导_副本.png       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一级调研员李建新、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山、企业协同创新培训中心主任汤维新,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2018-2019年度常务副会长傅勇、副会长王德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