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理工大学江黎明博士受邀为土木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近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卫永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江黎明博士在腾讯会议上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近日,应学院防灾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卫永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江黎明博士(助理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以“建筑火灾效应与结构受火响应分析的演化:基于Open Sees的开发与其潜力”为主题,为土木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王卫永主持,4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江黎明介绍了现代建筑的火灾行为及效应、结构的抗火性能等,并简述了Open Sees结构抗火版本的主要模块开发,以及相应的集成处理模块。江黎明通过对Open Sees的开发,介绍了目前在现代建筑空间火灾研究领域的火灾蔓延研究、结构受火的整体结构分析、混合模拟试验的应用,并分析得出在当今建筑领域向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Open Sees for fire 可为考虑建筑新材料、新形式、新科技提供潜力巨大的综合分析平台。

1.png

在最后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就冷弯型钢结构抗火有限元模拟与江黎明展开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