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专题学习“百年奋斗启新程”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91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光辉历程、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启新程”。会议由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91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光辉历程、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启新程”。会议由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光辉历程,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启新程”视频学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122414344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143436.jpg

学习过程中,王雪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微信图片_20211224145125.jpg

朱婉婷同志发言谈到,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郑茜同志发言谈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我对于百年党史边学习、边理解、边思考,不断在学习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党史更让我深刻认识到如何运用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自己,明确方向。作为一名行政办公人员,我将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会把党史更好融合到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为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三位老党员甘思源、申建军、王春同志分别为袁利、赖俊峰、喻薇三位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精心准备的贺卡及政治生日当天发行的光明日报。 

2.jpg

党员的“政治生日贺卡”上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勉励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24143619.jpg

赖俊峰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忠诚。今天是我的第16个政治生日。我将始终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始终铭记党章要求。我将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方面狠下功夫,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