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住建委副主任郭唐勇一行来校调研重庆大学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工作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2021年12月23日下午,重庆市住建委副主任郭唐勇率市住建委物业处副处长何建、沙区住建委主任李海、重庆市特种设备协会电梯专委会相关人员等一行到我校就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事宜进行调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参加了调研活动。

2021年12月23日下午,重庆市住建委副主任郭唐勇率市住建委物业处副处长何建、沙区住建委主任李海、重庆市特种设备协会电梯专委会相关人员等一行到我校就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事宜进行调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唐勇一行先后在重庆大学建工新村、建工东村、东林村等片区进行调研,现场调研后,在学校一大楼1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还有沙坪坝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允建以及学校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社区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11224111147_副本.jpg

会上,李海作了“关于重庆大学已纳入老旧小区项目库基本情况的汇报”,学校社区办主任李艾冬作了“关于重庆大学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参会人员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特别是关于加装电梯工作在相关政策、资金筹集、报批手续、组织实施、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李海谈到,沙区有关老旧住宅增设电梯政策正在送审中,有关政策及资金专项补助政策也即将出台,建议学校可考虑利用自身的优势,可提前做好规划方案。

何建指出,老旧住宅改造及加装电梯应纳入属地管理,当地街道、社区要加强相关工作;目前如重医等其他高校的住宅区改造及加装电梯工作有成功的案例可借鉴。

沙区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允建就加装电梯的资金来源、组织实施、后期管理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各电梯企业都表示将大力支持重庆大学老旧小区改造及加装电梯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4110555_副本.jpg

郭唐勇指出,重庆大学是重庆高校的形象,目前重大的住宅区现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市住建委一定大力支持学校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并建议做到几个结合:一与校区建设相结合;二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三与城市发展进程相结合;四与社区治理提升相结合。学校老旧小区改造一体化推进。建议电梯企业做一些示范性方案,提供给学校选择;属地街道办要进行统筹协调,学校、街道、社区组成工作专班,住建委共同参与,抓好组织实施;在手续审批环节,请沙区住建委考虑采取会审的方式,避免群众多跑路。依靠社区党建铸魂,大家一起共同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刘贵文对重庆市住建委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积极推进,狠抓落实,力争在高校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做出实效、做出样板。

学校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社区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狠抓落实,推进这项民心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学校教职工感受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