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交流暨创新研究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12月24日下午,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6119会议室组织召开年度学术交流暨创新研究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

12月24日下午,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6119会议室组织召开年度学术交流暨创新研究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处长刘畅、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书记令红兵、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科技部部长李汶江、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广宁、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重庆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田辉、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运培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审专家。本次评审会由实验室教授委员会主任廖瑞金主持。

1-1.jpg

2-2.jpg

实验室主任李剑致辞,介绍各位到会专家、领导及参会人员,并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剑指出,此次评审会不仅是实验室创新研究团队成立两年以来的汇报考核,更是对团队未来的展望,希望到场专家对团队多提宝贵建议,帮助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中,各团队分别从研究目标定位、任务执行情况、队伍发展态势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由评审专家提问点评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专家们对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从各方面对团队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3-3.jpg

4-4.jpg

冯光鑫表示,实验室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在基础应用研究、成果产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希望团队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应用基础和前沿技术融通发展。刘畅指出,实验室有今天的成绩是各团队不断努力的结果,希望继续发扬优势,不断创新突破,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明炬指出,实验室团队成立至今整体效果喜人,值得肯定。实验室要坚持“四个面向”,依据国家科技政策的调整布局,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解决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梳理和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加强特色团队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深化实验室团队间合作以及跨学科交流。

重庆大学科学发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贾云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电气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以及实验室各团队固定成员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后,各团队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