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 2021-12-27
摘要
12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区主教181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贲向前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12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区主教181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贲向前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DSC01627_副本 新闻网.jpg

会上,贲向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重要精神,透彻地讲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庆教授指出,“贲向前老师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最让我深有感触的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理解,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信息系青年教师穆南锟副教授结合之前观看的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谈到,影片中“诗”的章节展现了上一代科研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身为科研工作者不能忘记和辜负党和国家为我们如今的科研条件所作出的奋斗,时刻谨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要像上一辈科研人员一样为国家科研事业而奋斗。

基础系熊忠阳教授谈到,这次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意义之深远,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基础系李杰副教授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实验与实践创新中心唐小丰老师谈到,处于新征程的我们,要肩负起新的责任,坚定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作为高校教职工,更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行政办公室伍玲老师谈到,贲向前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宣讲和深刻解读,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而我们自身要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系(室)在会后组织教职工分享讨论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