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平台考核工作总结会

日期 : 2021-12-28
摘要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平台考核工作总结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实设处、发规处、人事处、科发院、计财处、房管处分管领导,各学院、各中心分管领导和优秀机组代表。会议由实设备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平台考核工作总结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实设处、发规处、人事处、科发院、计财处、房管处分管领导,各学院、各中心分管领导和优秀机组代表。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1.png

实设处副处长袁昌武对重庆大学大型仪器设备院级公共平台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国家对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新要求和考核的新指标体系,分析了2021年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的总体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是通过进一步拓展公共平台范围、严格规范公共平台管理、落实开放共享激励政策来促进开放共享和提高使用效益。

2.png

两个校级公共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和电镜中心)和11个院级公共平台的负责人分别对平台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4.png

张云怀和发规处郭劲松介绍了学校校院两级公共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平台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支撑作用。

卢义玉对大家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重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设备整体规划、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通过集中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有偿服务完善造血功能,通过社会服务提高影响力,使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上一个新台阶。

5.jpg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大型仪器设备整体规划,促进开放共享;完善各项制度,激励开放共享;设立专项基金,引导开放共享;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支撑开放共享。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水平稳步上升,使用效益逐年递增,有力支撑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