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与长望集团民研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 : 2021-12-30
摘要
2021年12月30日,中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重庆长安望江集团有限公司民品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兵工,科技强国”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30日,中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重庆长安望江集团有限公司民品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兵工,科技强国”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两支部通过双方联合开展百年兵工展参观学习和学术技术建设成果分享活动,发挥了良好的结对共建作用,构建了互促发展新格局。

九支部师生在长望集团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重庆长安望江集团兵工百年展。讲解员对长安望江集团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不同时期的艰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重要工厂军民产品的研发过程、在国防安全与国民经济建设中的贡献以及党组织与工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产品实物、工程样机和实体模型等形式,让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企业自主创新智慧与百年爱国主义情怀。

1.jpg

2.jpg

3.jpg

在随后开展的学术技术交流活动中,九支部党员吴吉展以“高性能齿轮抗疲劳设计制造”为主题做了汇报,介绍双方产学研合作情况与课题组最新科技进展,就齿轮抗疲劳试验和分析技术细节与长望集团民研中心开展深入交流。长望集团宋永乐首席专家、马飞总工程师、民研中心柏厚义主任等对重庆大学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接下来双方将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协同共生,科技强国”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服务国防与经济建设。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