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普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2-31
摘要
12月3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普工作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顺利召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舒抒,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周斌,以及在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2021年12月3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普工作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顺利召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舒抒,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宣传统战与科普处调研员王福江,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向丽华,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周斌,以及在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436(1).pn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委市共建单位,医院始终坚持公益属性,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构建“一网一链”肿瘤防治共同体,建立涵盖肿瘤登记、科普宣传、预防筛查、规范诊疗、康复管理为一体完整的肿瘤服务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吴永忠指出,科普宣传是“一网一链”肿瘤防治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医院探索建立起“1+5+N”健康科普体系。建成全市医疗系统首家集视频制作、内容剪辑、在线直播一体化的科普演播厅。牵头成立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并荣获首届重庆市创新争先奖先进集体奖和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历时2年组织100多名专家编写了全国首套成体系的《肿瘤防治科普丛书》,入选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成功创建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重庆市科普基地、科普重庆共建基地等科普平台,为全市科技资源科普化树立了典范。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439(1).png

牛杰表示,科学素质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需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科普的内涵之变、理念之变、手段之变、机制之变,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突出服务性、精准性、通俗性、融合性,不断增强科学素质建设的时效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他希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立足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加强科普人才建设上作表率,在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上作示范,在丰富科普资源供给上作样板,在促进科普交流合作上作标兵,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科普人才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429(1).png

12月7日,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荣获“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活动现场,牛杰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授牌,吴永忠接牌。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527(1).png

为更好地加强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建设,向全市肿瘤防治科普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医院正式组建重庆市肿瘤防治科普专家顾问团,并聘请袁礼文、舒抒、向丽华、周斌担任首批重庆市肿瘤防治科普专家顾问。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515(1).pn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健康科普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率先在全市医疗机构中成立专职科普管理部门——科学普及部。成立仪式上,吴永忠与宣传教育科主任程风敏共同为科学普及部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508(1).png

张维宣读了《2021年度医院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知》,副院长孙安龙为2021年度医院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副院长周宏为2021年度医院科普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459(1).png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454(1).png

未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进一步创新科普工作方式,建立科普知识宣传平台,不断完善肿瘤服务链,促进肿瘤防治体系建设,为健康中国重庆行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