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视频号入选“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

日期 : 2022-01-05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视频号入选“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2021年度高校优秀视频号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重庆大学视频号自2020年开通以来,已发布视频327条,播放量1047万,点赞22万,直播学校各类活动34场,观看量22.4万。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联合腾讯公布“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重庆大学视频号入选“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2021年度高校优秀视频号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

重庆大学视频号自2020年开通以来,全面宣传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展示学校“三全育人”的效果,发挥平台引领作用,传播校园好声音,讲好重大故事,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到2021年12月底视频号已发布视频327条,播放量1047万,点赞22万,直播学校各类活动34场,观看量22.4万。

1.jpg

2.jpg

据悉,“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网络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平台,集中展示高校风采,发布主题活动,聚合教育信息。该平台推出“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全国高等职业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2021年度高校优秀视频号单项奖”,旨在更好地展现全国高校在媒体融合时代运用短视频助力网络思政工作的创新探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榜单根据各高校视频号活跃度、传播力、互动值,以及重点网络文化活动参与度、示范带动作用等维度综合评价,引导和鼓励高校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榜单统计数据从2021年7月开始,以高校视频号开通后月平均数据综合计算。

原文链接:2021年度全国高校官方视频号百强榜来了丨媒体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