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协“英才计划”2022重庆试点工作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22-01-10
摘要
1月8日,中国科协“英才计划”2022重庆试点工作见面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

1月8日,中国科协“英才计划”2022重庆试点工作见面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出席见面会,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重庆大学科协主要负责人、英才计划导师及巴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八中、南开中学、西大附中、育才中学的科技教师和英才计划学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主持。

会上,颜朝华发表讲话,代表重庆市科协对15名新学员表示祝贺,对重庆大学和各位导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轮英才学子学有所获、学而有为,成为国家未来科技能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颜.jpg

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周斌在致辞中回顾了重庆大学承担“英才计划’培养任务5年以来,在导师团队建设、优秀学员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学校科协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1.jpg

会议期间,物理学院魏华教授代表导师团分享培养经验,“英才计划”往届优秀学员和新生代表也交流所学所得所感。导师和学员们围绕培养计划、课题方向、学习要求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详细交流。

3.jpg

中国科协、教育部2013年组织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人才。重庆市2017年入选“英才计划”试点省市,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市唯一承接高校,一直承担学员培养任务,目前已培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大学科65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