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2-01-14
摘要
1月8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谢守成等一行到会指导。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全程参加。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月8日,学校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谢守成等一行到会指导。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全程参加。

1642145370621548_副本.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会议紧密结合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内容进行。校领导班子及个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做到五个“带头”等内容,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形成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座谈调研、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每一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舒立春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舒立春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坚持真理、出以公心,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保持敢于斗争的实践品格,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推动整改落实,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组织召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