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1年度科研表彰大会暨科研创新建设主题年启动仪式

日期 : 2022-01-20
摘要
2022年1月1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研表彰大会暨科研创新建设主题年启动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2022年1月1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研表彰大会暨科研创新建设主题年启动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李小成,医院领导班子、各学科带头人、各科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外事科主任綦俊主持。

1P1A0399(1).png

李小成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肿瘤医院能围绕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通过科研创新主题年建设,切实履行职责任务,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带头开展疑难危重症诊断治疗,示范、推广适宜有效的高水平诊疗技术,为上级单位制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全方位带动区域肿瘤医学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1P1A0410(1).png

綦俊作医院科研工作总结时指出,医院2021年科研重心逐步向高水平项目转移,建立学科评价指标体系,完成评估报告,规范科研平台管理,聚焦医工融合,组织推进全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惠及基层群众,推广效果显现。綦俊表示,医院2022年科研工作的重点将对标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打造学科群体,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努力开创我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1P1A0405(1).png

副院长王颖宣读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研表彰人员名单》,并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创新建设年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她指出,医院将按照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具体指标,通过开展“科创建设年”一系列工作,达到或超越《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中与科研有关的相关规定,全面提升科教创新能力。

1P1A0453(1).png

院长徐波在讲话中强调,医院应以“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为契机,找准定位,认识不足,鼓励全院人员拓宽视野,找到新的突破口弥补差距。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建设科研平台,打造科研团队,强力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科研成果的产出。临床科室和科研外事科共同落实科研创新建设年的具体措施,努力实现医院核心竞争力和重大影响力的有效提升。 

1P1A0459(1).png

党委书记吴永忠作总结时指出,2021年医院的科研工作离不开医院每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通过此次科研表彰大会进一步振奋精神,全院一线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大文章、大项目、大成果”为目标,不断推动医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P1A046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