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整改工作

日期 : 2022-01-21
摘要
基建规划处对在建工程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整改工作,要求各在建工程进行自查自纠,并组织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A校区、B校区、C校区及虎溪校区的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综合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2年1月9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基建规划处对全校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整改工作。 

按照“职责分工、交叉协作、整改复查”的总体工作安排,基建规划处首先向各在建工程项目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及整改,并将相关自查自纠整改情况于书面报送基建规划处。在此基础上,1月20-21日,基建规划处组织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A校区、B校区、C校区及虎溪校区的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综合大检查。各检查组重点围绕施工现场管理、施工现场布置、施工人员管理、高空作业安全网、坑口临边临空防护、噪音扬尘控制、边坡安全监测、农民工工资发放、新学期疫情防控要求及寒假期间值班人员安排等关键环节听取了现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限期整改要求。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基建规划处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施工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的整改,落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管理要求,强化了安全措施,堵塞了安全监管漏洞,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