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1-27
摘要
2022年1月2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2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

20220127093322-487a8170-231746183(1).png

本次会议是医院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争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赋予工会的职责使命,把动员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落实到位,把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完成到位,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履行到位。聚智聚力,团结和动员全院职工为实现医院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20220127090148-487a8016-231742883(1).png

231739946(1).png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袁菁霞,重庆大学工会主席张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庆芳,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20220127090247-487a8019-231742863(1).png

党委书记吴永忠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是职工参与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此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进一步集思广益,共谋医院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医院未来美好蓝图。希望各位代表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民主权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就全面推进医院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广开言路,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231743488(1).png

袁菁霞宣读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同意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工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231743890(1).png

杨军波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医院工会的工作成绩。她表示,医院工会在职工小家建设成效明显,实现了小家创建全覆盖,赢得了职工拥护、外界称赞,成为了重庆市职工小家建设的一张名片。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书屋、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单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集体荣誉,涌现出了一批省部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个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杨军波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医院工会要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政治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先进性,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群众性,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努力把工会建设成有温度、接地气、聚人心的“职工之家”,为推进医院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0127152936-djq_7312-231803528(1).png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本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吴永忠作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全面推进医院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的医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医院五年多以来的发展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报告》从“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公立医院党建全面加强”“创新人事管理机制,人才队伍规模持续壮大”“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临床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贯彻学术治院思想,学科建设成效再上台阶”“加快教学体系布局,教学能力建设稳步提高”“强化现代医院管理,医院内部治理不断完善”“加强设施设备建设,医院硬核实力明显增强”“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医院公益职能广泛彰显”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医院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医院迈上“十四五”新征程开篇布局的一年,是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全院职工围绕“医疗质量建设年”主题,以医疗工作为中心,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全面强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质量管理全面加强、学术治院有效贯彻、教学质量得到夯实、管理成效持续彰显、基础建设全面推进。向着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稳步前进,取得了“十四五”良好开端。

231740124(1).png

《报告》指出,医院未来五年要重点聚焦“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医院发展动力”“坚持医疗为本,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坚持学术治院,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坚持管理增效,提高医院治理能力”“坚持精品工程,统筹推进新院建设”“坚持公益属性,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六大方面工作,对标对表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标准,全力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建成科学城院区,成为医教研防协调发展研究型医院。

《报告》还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之年,也是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攻坚之年。医院将围绕“科研创新建设”“治理效能提升”两大主题,深刻领会质量内涵与品牌建设的辩证关系,重点抓好“高位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全面夯实教学质量内涵”“全面创新人事人才机制”“全面提升医院治理效能”“全面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彰显医院公益属性”八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31750552(1).png

身处伟大时代,怀揣伟大梦想,成就伟大事业。《报告》号召全院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红旗渠精神、红岩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使命,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大学的坚强领导下,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推进医院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绿色医院、红色家园”梦想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1753946(1).png

工会主席胡春以《谱写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 团结广大职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题作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她从“聚焦政治责任,工会组织的政治性更加坚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医院事业发展” “倾力履职维权,民主管理稳步发展”“心系职工,认真履职,工会组织群众性更加强化”“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载体,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加强退休管理工作,服务暖人心”“固本强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对医院工会五年多以来的发展成就进行总结回顾,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进行谋划和部署。

现场汇报结束后,参会代表前往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审议通过第六届工会暨职代会医院工作报告、工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财务报告,讨论通过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工会暨职代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同时,代表们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工作报告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出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片区组长就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向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231788202(1).png

下午两点,参会代表们返回主会场,举手表决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和工会暨职代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接着,代表们行使自己职权,有序庄严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暨职代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出来后,立即召开工会暨职代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委员们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张维为工会主席,余维倩为副主席,张丽为经审委主任。

20220127084229-487a7896-231740581(1).png

张维表示,工会委员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推进2022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永忠在闭幕式讲话中,对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新形势下审视医院未来发展;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服务医院改革发展大局;三是甘当人梯、乐于服务,努力建设和谐幸福医院。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职工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和肿瘤防治共同体建设,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