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最新研究被评选为岩土专业国际著名期刊“封面”论文

日期 : 2022-02-17
摘要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作为通讯作者,韩亮博士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被《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评选为2022年3期的“封面”论文。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博士生韩亮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Rockhead profile simulation using an improved generation method of conditional random field”被岩土专业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评选为2022年3期的“封面”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基岩面轮廓反演方法,该方法是基于贝叶斯理论框架建立的,不仅可以考虑基岩面的固有不确定性,还可以考虑均值这一统计不确定性,减少了先验参数选取的人为主观性,从而保证了反演结果的稳定性和合理性,而且整个反演过程几乎完全由理论解析完成,提高了反演结果的准确性和计算效率。该期刊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著名本土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 

G$C92$V8J8}7EM0X]20S{{4.jpg

~UF~Q}9}2OW2K0JCQI%EC]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