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中德合作项目学术研讨会

日期 : 2022-02-21
摘要
自动化学院教授苏晓杰承担的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2月2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与IEEE SMC&RAS重庆分会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2022年2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教授苏晓杰承担的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学术研讨会于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与IEEE SMC&RAS重庆分会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会议邀请欧盟人脑计划(Human Brian Project,HBP)神经机器人项目负责人、Frontiers on Neurorobotics主编(Editor-in-Chief)、慕尼黑工业大学Alois Knoll教授和HBP项目神经机器人平台(Neurorobotics Platform,NRP)负责人Fabrice Morin博士为会议做了精彩的报告。

图片1.png

欧盟人脑计划神经机器人项目负责人、Frontiers on Neurorobotics主编

Alois Knoll教授发言

图片2.png

欧盟人脑计划神经机器人项目平台负责人Fabrice Morin博士发言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大会主席苏晓杰教授致欢迎词,他对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中德双方的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报告环节分别由重庆大学李睿博士和慕尼黑工业大学邴振山博士主持。Alois Knoll介绍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实时系统学院,以及教授所在团队正在开展的系列重大科研项目。他重点介绍了Providentia项目,并对未来无人驾驶愿景展开讨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江帅教授向Knoll教授介绍了重庆的人文地理环境,重庆大学建校历史,以及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团队的重点研究平台情况。Morin详细介绍了NRP平台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该平台为类脑研究与脉冲神经网络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李睿对形封闭机械手设计以及与类脑研究的相关性进行了介绍。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中心的中德合作交流项目与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支持,中德双方针对欧盟人脑计划及智能机器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前期形成的多个成果已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NNLS、IEEE TIE、IEEE TFS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