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 : 2022-02-24
摘要
2022年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08教室举办“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举办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邦辉院长主持。

2022年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08教室举办“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举办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主持。 

心理讲座1.png

讲座过程中,段鑫星通过微信头像分析生活细微处的心理学,通过有趣的互动活跃了气氛的同时调动了师生对心理分析的积极性。他从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分析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困境及如何合理调节心理,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段鑫星表示,我们应当以身体上的行动带动思想,解决焦虑的最佳方法是多做一点,把握当下,抓住时机比规划未来更重要。他还建议大学生应当通过提升觉察力、自制力、抗逆力、意志力和韧性力来提升心理健康状况,并现场教授生活中实用的放松和调节压力的呼吸法。

心理讲座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