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暨升学指导大会

日期 : 2022-02-25
摘要
2022年2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于B区二综320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暨升学指导大会。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华、2018级辅导员刘丽娟、王梦真以及三位研究生代表到场指导,近200名2022届毕业生参会。

2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区二综320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暨升学指导大会。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华、2018级辅导员刘丽娟、王梦真以及三位研究生代表到场指导,近200名2022届毕业生参会。

图片7.png

刘丽娟对嘉宾和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讲解。随后杨华结合自己的研究生报考求学经历及多年从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经验,详细全面介绍了统招研究生复试流程、调剂政策及注意事项等,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招生相关的参考网站,最后就会前调研的同学们困惑较大的五类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图片8.png

同学们对杨老师专业、全面、详实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积极参与互动。杨老师对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好好准备,并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图片9.png

接下来学院研一学长胡刚和学姐胡鑫芸进行了分享,学院二战调剂到武汉大学能动专业的毛亚莉学姐现场连线进行了分享。

胡刚讲解了大家最关心的初复试分值、比例、往年复试细则及面试技巧等问题,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好好准备复试,争取弥补初试成绩的不足;胡鑫芸将复试的全过程给同学们进行了梳理,并分享了自己去年考研的整个历程及经验启发;毛亚莉分享了自己二战调剂的历程,重点分享了她择校的方法和准备的要点,也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暖通专业可以选择的调剂院校。

刘丽娟、王梦真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结合自身情况全面评估,适当调整第一目标和第二目标的先后顺序,做好定位,同时就简历的撰写优化和面试的准备进行了指导,并提醒大家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把握有限的春招机会,在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招聘信息,投递简历,以免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