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带队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 : 2022-03-07
摘要
2022年3月7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卢义玉带队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校办、发规处、实设处和虎溪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2022年3月7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卢义玉带队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校办、发规处、实设处和虎溪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QQ图片20220310123830_副本.jpg

张宗益一行先后对能动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环境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药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化工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进度、发展规划、运行管理、技术队伍、综合效益以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与平台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QQ图片20220309175858_副本.jpg

调研结束后,张宗益在虎溪校区主持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题会。会议对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重点围绕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就进一步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作了系统部署。会议指出,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改善科研、教学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需要,切实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工作统筹,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实现开放共享,彻底盘活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增量资源,着力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对标先进,持续更新理念,加强对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统筹和指导。一要完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加快健全院级公共平台建设基本标准、收益分配使用指导意见等制度规范;二要加强实验室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坚持一流标准,配齐配强必要的人员队伍,畅通职业发展路径;三要加快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尽快上线运行,提高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四要创新考核评价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激发各学院、各平台内生发展动力。会议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底线和红线,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强化源头治理与日常管理,坚决确保各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