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 : 2022-03-07
摘要
3月初,2022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4亿人的目光再次聚焦于此,重庆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3月初,2022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4亿人的目光再次聚焦于此,重庆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的胜利召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提出对未来工作的三点思考:一要牢牢把握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以“大我”的格局为党和国家履职尽责;二要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更多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重大议案和提案;三要立足高校特点,把握时代要求,推动高等教育以及科技和文化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沙区政协常委,民盟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谈到,政协会议和政协主席汪洋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式民主的优势,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行得通、很管用的“中国式民主”。人民政协是实行协商民主的主渠道和主要形式,能够在协商民主中发挥重大而又独特的作用。我们要增强制度自信,相信“中国式民主”就是适合于中国国情的新型的民主模式,为世界民主制度探索和实践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市委常委、沙区副主委、重庆大学总支主委辛清泉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国家在各方面取得优秀成绩。我们热烈期待新的一年收获新的成绩!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重大总支主委、重大侨联主席钟代笛表示,2021年我们国家高效率防控疫情,高质量发展经济,高标准举办奥运,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令人倍感振奋。政协主席汪洋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期待委员们在本次会议中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彰显政协制度体系的整体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说,我国“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让人倍感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成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创新人才。今年高校毕业生超1000万人,应加强高校在校生就业能力,培养有效工作意识,也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和不断线服务,在我国新增就业目标的实现上添砖加瓦,发挥好高校的人才储备职能。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说,初春时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两会成功召开,身为中国人感到特别自豪。对报告中信念坚定直面挑战、以人民为中心和重视教育这三点有深刻体会。报告的理想与务实给我们树立了信心,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今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隆重召开!2021年国家经济持续稳步发展,所有量化指标全面完成。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新发展格局全面布局的开始。面对复杂的国际关系和困难的外部环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和指引下,国家会对经济结构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国家经济将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持续让民生温度升高。工作报告中“就业”、“减税”、“教育”、“住房”、“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关乎民生福祉的关键词语出现多次,针对“教育”更是提出了诸多的“新”。这所有的一切,是枝叶关情的切实举措,也实实在在地体现了政府所释放的为民温度。

重庆大学知联会会长孙宽说,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国际局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我们对两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对2021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身为重庆大学能动学院的一员,我更加关注“双碳”政策,“双碳”的实施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能源应当与低碳产业深入融合,着力抓好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双碳”工程举措。

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金晓清深感中国加快发展的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民族全面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教育。在未来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在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