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焦两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来源 : 唐帆

日期 : 2022-03-09
摘要
近日,在华龙网全国两会系列微访谈“你好两会”节目中,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谈保护生态环境。

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华龙网全国两会系列微访谈“你好两会”节目中,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谈保护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09224953.png

他指出,长江保护涉及长江全流域,相关法规体系要不断完善。同时,消落带分级治理对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使修复的生态恢复到接近自然的状态,他认为,生态修复的可持续性将越来越重要。

微信图片_20220309224152.png

在节目中,杨永川与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府参事、市林业局原副局长张洪进行了跨屏互动访谈。

你好两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