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第八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2-03-11
摘要
2022年3月7日-11日,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以“蕙心兰质,心若芷萱”为主题,由“桃李年华,花羡兮译”—线下游戏互动和“韶颜雅容,长乐永康”—健康讲座两个部分组成。

2022年3月7日-11日,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以“蕙心兰质,心若芷萱”为主题,由“桃李年华,花羡兮译”—线下游戏互动和“韶颜雅容,长乐永康”—健康讲座两个部分组成,共有300余名同学参与。

3月7日11点“桃李年华,花羡兮译”—线下游戏互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和B区二综门口同时开展。活动分为字字珠玑、笔绘卿颜和浪漫彩球三个游戏环节,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整个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现场气氛融洽。不少同学表示,在女生节这天举办游戏互动非常有意义。

1.jpg

2.jpg

3.jpg

4.jpg

3月11日下午3点在A区五教307教室举办“韶颜雅容,长乐永康”—健康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健康体检与肿瘤筛查中心张海燕主任、中医肿瘤中心田丽娅医师作为主讲人。

5.jpg

张海燕主要围绕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什么是两癌、为什么女性要关注两癌筛查,紧接着介绍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病因、临床表现、筛查方法、筛查重要性、相关的危险因素、风险人群和如何预防等知识,还详细介绍了乳腺癌的筛查指南和筛查流程图,普及了乳腺自我检查的小知识。

6.jpg      田丽娅的讲座主题为“中医教你—吃出健康,吃出美”。讲座以健康状态的分类为切入点,阐述了饮食在健康生活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中医辩证施膳中气虚者、血虚者、阴虚者、阳虚者、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的食疗药膳以及减肥药膳,还普及了中医养生中足疗、运动、心理和音乐四个方面的内容。主要给同学们分享了中医角度的疾病预防和养生饮食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7.jpg

讲座结束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医生一对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摄影:桂晨曦 张众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