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日期 : 2022-03-14
摘要
​3月11日上午,保卫处联合离退休处、社区办在C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共80余名社区居民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3月11日上午,保卫处联合离退休处、社区办在C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共80余名社区居民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a772e46796d1037eb94c7c7a7882dcf.jpg

“家用炉灶用后及时关闭,电动自行车不要在楼道和室内充电,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保卫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家用炉灶安全、冬季取暖安全、明火使用安全、消防通道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及厨房烹饪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14110635.jpg

在知识宣讲环节之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还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技巧,讲解应对家庭火灾的处置方法,邀请社区居民参与互动体验。居民们纷纷拿起灭火毯、仿真灭火器,体验如何处置初期火灾。

IMG_9082.jpg

IMG_9052.jpg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大家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愿意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注重生活中的火灾隐患,从细节入手,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