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化校企合作 重庆大学与多家中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2-03-16
摘要
2022年3月15日、16日,校长张宗益带队赴北京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4家中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3月15日、16日,校长张宗益带队赴北京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4家中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兵器装备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宪平,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国瑛;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肇雄;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分别会见张宗益一行并见证双方签约。

副校长明炬分别与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何纪武,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洪,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军,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向巧代表双方签约。校办、科发院、先进院、机械学院、光电学院、通信学院、航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18153631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318154158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约

许宪平、吴燕生、陈肇雄、曹建国在会见交流中感谢重庆大学多年来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和智力支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祝贺。许宪平介绍了兵器装备集团在渝产业布局与加快向科技企业集团转型的战略规划和初步成效,高度评价重庆大学为集团公司企事业单位提供的技术帮助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做实做细做深,以产学研合作新成绩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增添强劲动力。吴燕生表示,航天科技集团是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重庆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在联合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携手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航天科技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陈肇雄表示,中国电科与重庆大学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务实合作,联合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聚焦汽车芯片、无人智能、高端仪器仪表等方向开展协同创新,加强“高精尖缺”人才联合培养,共建一流创新平台,共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曹建国指出,重庆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鲜明、成绩斐然、人才辈出,近年来在先进传动技术等方面与中国航发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特色重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重大课题联合申报力度,强化重点地区特色人才培养,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318153620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318153626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签约

张宗益代表学校感谢兵器装备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科、中国航发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学科特色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学校圆满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各项任务,成功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已经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全校上下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入推进国家部委工程、头部企业工程、一流院所工程,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头部企业合作,共同瞄准解决“0到1”的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层次和水平。他指出,兵器装备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科、中国航发在产业方向上与重庆大学的学科契合度都非常高,长期以来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为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6日下午,张宗益一行还应邀参观了中国电科智能科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