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研路有你”考研复试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3-21
摘要
​2022年3月1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研路有你”考研复试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以优异成绩考研至本院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做分享。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鹏、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程菊、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漆超以及本院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2022年3月1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研路有你”考研复试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以优异成绩考研至本院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做分享。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鹏、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程菊、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漆超以及本院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程菊为考研学生说明了举办本次分享会的意图,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倾听和学习,分享结束后立即进行答疑解惑环节。

三位考研成功的学姐依次分享他们在复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图片2.png

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张钰婧对复试流程、面试环境、仪容仪表等注意事项做了提醒。她强调要有好的复习规划,一些必备内容比如中英文自我介绍、本科课题设计要提前准备好;同时她强调简历语言要简练、内容要充分,联系导师要有礼貌,充分突出自己的优点。

图片3.png

生物学专业的樊亚男就复试流程、复试前期准备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分享。她强调复试准备时间要结合报考专业、本科知识储备以及是否跨考来确定,对不同面试内容也要做好充分准备,在前期准备中要学会准确获取信息,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加入学院通知群,注意材料的提交。

图片4.png

生物学专业的张可就简历、邮件撰写以及调剂等事项进行了分享。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作用,她强调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优点,引导老师提问;她指出在邮件撰写中一定要包含本科学校和专业、初试分数以及联系方式;她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两手准备,如果第一志愿考上机会不大就要提前了解调剂政策和渠道,抓住调剂机会。

分享会的最后,程菊鼓励考研学生结合学姐们的分享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复试准备,增强信心,放平心态,从容面对复试,并祝愿同学们发挥最好水平,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