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

日期 : 2022-03-23
摘要
2022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术会议厅召开。

2022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术会议厅召开。作为“2022走进附属医院”活动的第一站,本次宣讲深度融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工作,与该院2022年第二期科研交流会一并举办,旨在不断加强体系内联动协作,深化合作交流,形成科研合力,提升医疗科研人员创新质量、运用效益和服务能力。

正文.jpg

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专利工程师宰小丽作了《从科技成果转化视角谈医院知识产权》的专题分享,她从医院科研成果转化案例开始,生动细致地解读了医疗技术创新与保护的重要性,梳理了如何挖掘医疗技术中的创新点和医院成果转化痛点,介绍了医疗领域的专利价值、专利质量要求以及专利申报及注意事项。

正文2.jpg

肿瘤医院院长徐波表示,要持续提升科研产出,加强科技创新研究,高水平建设院内科研服务平台及成果转化体系,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重大知识产权公司市场化、专业化的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服务,引导医院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凝练成果,将成果产业化,助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科研创新建设年”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