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3-25
摘要
2022年3月24日,由重庆大学主编,浙江大学等多家参编单位共同编制的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标准《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查组专家、有关单位的专家和编制组成员共42人出席本次会议。

2022年3月24日,由重庆大学主编,浙江大学等多家参编单位共同编制的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标准《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查组专家、有关单位的专家和编制组成员共42人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5180517.jpg

《标准》审查会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分会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和审查专家的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专家施敬林教授级高工介绍了协会标准编制情况,并对审查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组成了以毛东兴教授作为组长、马晓东研究员级高工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同济大学毛东兴、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马晓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单立欣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闫国军正高级工程师、大连理工大学祝培生教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黄宁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彭健新教授7位专家对标准进行了审查。

主编重庆大学谢辉教授代表编制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主要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审查专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审查专家一致通过《标准》审查。

《标准》是国内首个旅馆建筑声环境专项标准,填补了相关标准空白,为国内不同类型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指导。《标准》提出了旅馆建筑各类功能空间的声环境控制指标和设计要求,总体达到该类标准的国际先进水平。